推荐资讯
您的位置: 本站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《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》(2015-2020年)强调加强审计监督

来源:本站  |  浏览: 次  |  日期:2016年06月08日 14:18


    

《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》(2015-2020年)强调加强审计监督

近日,中共中央、国务院印发了《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(20152020年)》,并发出通知,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。

《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》(20152020年)强调了加强审计监督,明确指出:

完善政府内部层级监督,改进上级行政机关对下级行政机关的监督,建立健全常态化、长效化监督制度。加强对政府内部权力的制约,对财政资金分配使用、国有资产监管、政府投资、政府采购、公共资源转让、公共工程建设等权力集中的部门和岗位实行分事行权、分岗设权、分级授权,定期轮岗,强化内部流程控制,防止权力滥用。各级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,确保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。完善审计制度,健全有利于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审计管理体制,建立具有审计职业特点的审计人员管理制度,基本形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审计监督机制。对公共资金、国有资产、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。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。